兔瓦煲仔饭

Bourbon1

OOC*

——————————

黄昏在窗户折射下的阳光提醒着是时候下班了,娜琏放下眼镜揉揉鼻梁,把病历本合上摆放整齐,随着太阳落下的的瞬间迈步离开了诊室

 

在TO综合医院精神病科执业的第三年,很久没试过准时独自下班的她随着下班人潮回到了熟悉又安静的公寓,吃过饭后收拾了不再属于她的东西打包放在门外准备出门

 

与他共同生活的地方,难免每个角落都会有他气息的存在。同相伴读书的他因出国进修单方面结束了6年的感情。重新回归单身生活的娜琏有了一个新的兴趣,在早下班的晚上,总会到楼下附近的一家爵士酒吧喝杯酒听听歌

 

酒吧是古典欧式的全木设计,室内不大却配置了个小小的舞台,舞台侧边有台钢琴,每天晚上总会有人弹奏爵士音乐,偶尔也会有人跳跳舞,不吵不闹甚是舒服。娜琏偶尔一次路过觉得气氛还算不错便保留下这个消遣习惯

 

她总是爱坐在吧台的长廊,一边听着爵士乐一边静静的看着吧台调酒师忙碌的背影。娜琏始终没点过cocktail,然而调酒师也见怪不怪,每次见到她总会自觉的递上一杯Bourbon。或许见她可爱,调酒师总会变出千奇百怪的冰让娜琏浅浅一笑。

 

这一晚的娜琏并没过多关注舞台上来了个新的舞者,只是低着头呆呆地看着那杯冰快要融化掉的Bourbon,她还没习惯他的离去,更接受不了信息上还可以保持联系的结束语。扔掉属于他们的回忆估计只是迈出要忘记他的第一步,不知不觉中泪珠挂在了脸颊。

 

娜琏没发现爵士乐转慢了节奏而舞台上的舞蹈已经停下,吧台上来了个优雅的身姿,她在点了一杯Bloody Mary之后注意到了隔壁落寞的女生。

她轻轻地把杯中的冰块拿了起来,再慢慢的放进了娜琏杯中,动作迅速又自然。似乎对这个动作感到冒犯的娜琏转过头来,只见妩媚的一双琥珀色眼眸撞进了画面,有点像自己杯中的那杯Bourbon那样深邃。模糊光线下的女生那高挑的鼻梁,精致的妆容,金色的长发显得格外显眼,她穿着红色连衣裙,披着有点与裙子格格不入的黑色长卫衣,好看得霎时间有点不知所措……

“……你……干嘛”

“你可是今晚全场唯一一个眼光没在我表演上停留超过5分钟的人”

“那又怎样……”

“哈哈……你杯子的冰要全融咯”

“……”


娜琏把杯中剩余的2/3酒一口喝完,浓郁的酒味带着一点不属于杯中的腥辣,不自觉地轻咳起来。


“我没叫你一口闷完啊,你没事吧?”女生紧张地轻抚娜琏后背

娜琏用手肘轻轻推开对方的手,很小声的带了句

“不用你管……”

“哈哈哈,你真可爱”

“……”


不知道是今晚喝的杯数有点多还是刚刚呛下去的酒有点急,娜琏只觉得周围的环境开始朦胧,然后跌落在了旁边女生的肩膀上。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当娜琏睁开眼后,酒吧只剩下吧台一盏微弱的灯,周围安静得有点意外。女生温柔地问: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能自己走”


娜琏本能的自己起来,却还是忽视到因意外导致的腿无力向下摔了一下,突然女生把她一把拉住拥入怀里,笑着说:

“走吧,我又不是坏人”

“你放心好了,现在很晚了让她送你吧”被眼前一幕逗笑的调酒师也忍不住出声

“……嗯”


也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下还是有点害羞,脸红得发热的娜琏就这样乖乖地跟着眼前陌生的女生走了

 

刚踏入秋季,夜晚稍微有点冷风,酒气还没散的娜琏被吹得有点头晕。女生把自己的围巾脱了下来批在这个可爱的兔子身上,围巾上那强烈的花香有点像毒药一样蔓延着娜琏的感官,直到身旁的人唤醒她

“到了哦,早点休息”

“你的围巾!”

“还会再见的,嘿嘿”


指尖落在娜琏额头上,转身就走的女生带上了这酷酷的一句。或许是真的累了或许是酒精作用,并没来得及问对方名字,关上门之后娜琏便陷入了睡梦中……

评论(9)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